top of page

Lockis 免觸式智能升降機控制系統

Sanitizing Elevator

升降機按鈕已成為市民大眾不敢觸碰的公共物件之一,儘管工作人員不停用消毒清潔劑為按鈕消毒,我們仍然對升降機按鈕有相當抗拒。有見及此,Lockis免觸式智能升降機控制系統方案營運而生,用戶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式,在毋須接駁互聯網的環境,也可以簡單地掃一掃二維碼(QR Code)呼喚升降機及選按樓層按鈕,全程毋須與樓層按鈕有任何實際接觸或近距離隔空操作,大大減低因觸摸按鈕所產生的病毒感染風險。

「保留原有使用方式」
是Lockis的特色

Pressing the Elevator Button

保留升降機按鈕原有使用方式

Lockis裝置是並列(Parallel)於升降機掣板的每一個按鈕,毋須觸及升降機的控制系統(MCU),故此,在絕不部份情況下,Lockis裝置不會對現有系統造成任何形式的機件安全問題。

Image by NordWood Themes

配合用戶日常習慣

眾所周知,基於衛生考慮,現時很多人進入升降機後大多不願意觸碰升降機內任何按鈕。再者,現時都市人大多「機不離手」,通俗點說「可以忘記帶銀包,也不可以忘記帶手機」。故此,Lockis顧及使用者日常生活習慣,使用者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式代替「按鈕」,一方面可增強「使用流暢度」,同時可配合「機不離手」的習慣。

用「物管手機應用程式」控制Lockis裝置

Lockis系統容許與第三方軟件系統結合,讓物業管理機構、集團企業、升降機公司等機構可以將控制升降機按鈕的功能融合至他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成為用戶不可或缺的生活步驟。Lockis系統只會處理與Lockis產品硬件的操作,而物管系統負責處理非硬件的所有操作及資料,即是Lockis不會涉及獲得或存取私隱資料的流程。

真正離線隔空操作

用戶在整個操作過程毋須觸碰升降機內任何樓層按鈕,以及有相當高的使用流暢度,相信可以讓使用者有更良好的使用體驗,毋須像投影按鈕、紅外線等等市場其他替代方式一樣令使用者如舊「推在一起」使用,真真正正讓用戶可以在升降機內任何一處都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式發出指令代他們按按鈕,切實為用戶避免因觸碰按鈕而產生受感染的風險。

Image by Sean Pollock

與升降機公司合作相得益彰

Lockis免觸式智能升降機控制系統方案與升降機公司配合,可讓「免觸式升降機」系統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們會與升降機公司先了解、視察實況、進行技術及施工探討,然後進行設計、安排及安裝,讓整個落地過程暢順,務求以極短時間,在完全安全情況下將方案落地執行,讓用戶儘快可隔空按按鈕,減低受感染風險。

由於本系統毋須接駁互聯網,故不用大費周章額外接駁互聯網,只需要升降機公司提供電源,並將訊號線接駁相關按鈕,省時省錢省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