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ckis 智能空間管理方案

Office hallway_edited_edited.jpg

借還公共設施房間門鎖匙、管理公共設施房間使用、外勤人員進出所產生的保安問題等等一直是物業管理、業戶及住客所關注的議題。

 

Lockis智能空間管理方案可以讓屋苑和大廈大部份的公共設施房間門,例如:電錶房、水錶房、電話機房、大廈大門、屋苑大閘、大廈後樓梯門等等,在保留原有鎖匙、密碼鎖、拍卡等使用方式的情況下,將全部這些設備升級,讓物管人員、住戶、第三方外勤人員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式進出指定空間,並可讓管理機構得知使用記錄,完美地處理上述相關管理及保安問題,更可防止外勤人員為方便工作而私下複製鎖匙的保安風險。

「保留原有使用方式」
是Lockis的特色

Key in the Lock

保留原有鎖匙、密碼鎖、拍卡等使用方式

在大部份情況,Lockis裝置可以加裝於現有設備,讓用戶可以保留原有系統及原有使用方式的大前題下,將管理系統融合,毋須把現有設備拆掉棄置及變更現有系統,大幅降低升級的費用。

Image by Franck

配合用戶日常習慣

眾所周知,不是全部用戶都願意接受新科技,與此同時,物聯網科技確實可以將屋苑和大廈的設施房門、大廈閘門等設備用手機應用程式操作,實踐「無觸式免感染」、「遙距分派鎖匙」及「實時使用數據」之效。故此,Lockis顧及使用者日常生活習慣,使用者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式代替「鎖匙」及進行雲端管理,同時也可以讓一些用戶保留使用「鎖匙」,大大減少因用戶學習使用新系統或改變用戶的使用習慣而出現窒礙發展的抗拒。

用「物管手機應用程式」控制Lockis裝置

Lockis系統容許與第三方軟件系統結合,讓物業管理機構、集團企業、升降機公司等機構可以將控制升降機按鈕的功能融合至他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成為用戶不可或缺的生活步驟。Lockis系統只會處理與Lockis產品硬件的操作,而物管系統負責處理非硬件的所有操作及資料,即是Lockis不會涉及獲得或存取私隱資料的流程。

已成功接軌並落地執行

Lockis系統已成功與香港政府智能街燈項目接軌,使工程人員、管理人員及相關機構同事通過由智能街燈項目所屬公司自行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去使用Lockis裝置,執行他們的任務。此外,我們正與香港大型物業管理公司、大型升降機公司及多間軟件開發商進行系統融合,他們的系統和應用程式將可以讓用戶享受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體驗。

bottom of page